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开研讨会:在实践中大力传承弘扬“马上就办”
2014-08-19 07:57:18  作者:黄戎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6、“马上就办”值得在全国总结宣传推广

  《求是》杂志社政治编辑部主任常光民

  常光民说,“马上就办”是习总书记“群众路线”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进一步增强群众观念、密切党和群众血肉联系的有益举措,有着丰富的内涵。第一,“马上就办”是一种为民理念。党员干部只有树立以人文本、人民至上的价值观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观,牢记、强化群众观念,才能筑牢思想根基,忠实践行党的宗旨,时时处处为民服务,竭尽所能“马上就办”,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家门口,把群众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第二,“马上就办”是一种工作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马上就办”,提高工作效率,做到今日事今日毕,把“马上就办”的工作精神融入各项工作之中,才能使群众满意、拥护、高兴。第三,“马上就办”是一种工作作风。干部就是要干事,群众最需要实干的干部。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务实干事中改进作风、融入群众,把心思放在干事上,把精力投入抓落实中,这样才能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巨大力量。

  常光民表示,“马上就办”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实践操作性,不仅是对福建、福州的工作产生了巨大的效果和广泛深刻持久的影响,这一点已为20多年的实践所证明,而且值得在全国范围内深入研究、认真总结、大力宣传推广。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