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开研讨会:在实践中大力传承弘扬“马上就办”
2014-08-19 07:57:18  作者:黄戎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3、“马上就办”简单却又不简单

福州新闻网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陈俊宏

  “简单,却又不简单。”这是陈俊宏对于“马上就办”的切身感受。他说,“马上就办”,说起来非常简单、非常容易,实际上并不简单。第一个不简单,是做起来可不简单、可不容易;第二个不简单,是福州20年制度化、体系化坚持下来,这个不简单;第三个不简单,是将“马上就办”形成理论,并用于指导实践不简单。

  陈俊宏认为,“马上就办”,第一体现了抓住机遇、加快发展、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这是非常重要的。在这样一个时代背景来提倡“马上就办”,实际上说明了在做事谋发展中,不办不行,磨蹭拖拉就赶不上时代,抓不住机遇,一定要紧紧抓住目前大有可为的机遇期,加快自身的发展。第二体现了以民为本、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老百姓办事要的是赶紧办,非办不可,党是为人民服务的党,政府是为人民服务的政府,这就要求我们在工作中要有闻风而动、雷厉风行的作风,群众的事要马上就办。第三体现了一种工作态度,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的一种认真态度。

  陈俊宏建议,要进一步深入挖掘、延伸拓展“马上就办”理论的丰富内涵和外延,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马上就办”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钉钉子”、抓铁有痕、踏石留印、认真工作、雷厉风行等工作作风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将“马上就办”的理念传承弘扬、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