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开研讨会:在实践中大力传承弘扬“马上就办”
2014-08-19 07:57:18  作者:黄戎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5、要准确理解和把握“马上就办”内容

  全国党建研究会副会长,中央党校党建部原主任、教授卢先福

  卢先福认为,“马上就办”提倡的是一种工作精神、工作作风,强调的是工作实效,提高办事效率,少讲空话、狠抓落实,这与党的十八大以后狠抓作风建设、反对“四风”本质上是一脉相承的。习近平总书记在20多年前提出的“马上就办”的作风、精神,对今后仍然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永远没有过时。

  卢先福说,“马上就办”具有丰富的科学内涵,需要我们准确理解和把握。“马上就办”要求对工作要闻风而动,雷厉风行,要有工作紧迫感、责任感,要有工作热情、工作效率,涉及作风要求、能力建设、制度保障等问题。首先,“马上就办”就是要树立为民服务、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其次,“马上就办”体现了雷厉风行、狠抓落实的作风要求。第三,要强调干部能力的锤炼提高,不然想“马上就办”,但能力不行也办不了,办不成或者办不好。第四,要有制度保障,只有督促检查才能真抓实干,否则就是“稻草人”。

  卢先福提出,经过20多年的实践和积累,福州已形成了一套比较完整的办事制度,取得比较明显的成果。要认真总结“马上就办”的工作成效和成功经验,不断充实完善“马上就办”的内容,使之更加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