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新车有异响交涉半年致过保 原动力奥迪汽修工试车爆粗口
《福州汽车行业消费乱象调查》系列报道
2014-10-14 11:43: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本网记者于10月11日拍摄位于福建原动力奥迪4S店停车场的蔡先生的故障车,几个月过去后已经沾满了不少尘土

  新提奥迪车身有异响

  交涉半年,4S店称过保

  4S店汽修工爆粗口:TMD,管他的随便修修

  福州新闻网10月14日讯(本网记者)经近半年的交涉维权,10月11日上午,市民蔡先生总算稍微舒了口气。位于闽侯南屿的福建原动力一汽大众奥迪4S店总经理叶林对他表示,同意更换新购买奥迪车的问题变速箱。从今年1月份发现问题、6月份提出更换,这场马拉松式的维权拉锯战终于有了眉目。

  而让蔡先生心累的是,“新三包法”下为何维权仍如此难,而行车记录仪记录下的福建原动力奥迪汽修工试车时竟爆粗口“他X的,管他的随便修修”之话语更是令他瞠目,难道这就是福建原动力奥迪对待客户的行为准则?

  奥迪新提车变速箱异响交涉半年4S店称过保

  10月11日,福州新闻网记者在位于福州市闽侯县南屿镇乌龙江南大道77号的福建原动力奥迪4S店门前停车场,看到了蔡先生的车蒙着灰尘。“从6月19号开过来,丢在这里快四个月了,当然脏了,我都快忘记还有这辆车了。”蔡先生无奈调侃。

  蔡先生告诉记者,2013年12月31日他在位于闽侯南屿的福建原动力一汽大众奥迪4S店,花了28万多元购买了奥迪A4L汽车,于2014年1月20日提车回家。但是提车没几天,大约行驶731公里后,底盘发出异响。1月24日,蔡先生赶紧把车开进4S店检查。

  “当时,技术人员检查说没有问题,让我再开开试试。”蔡先生表示。但在随后的行驶中,他发现地盘异响仍在。“3月17日,新车开到3000多公里时,我开车进4S店做首次保养,但是维修人员还是声称没有问题。”

  6月19日,车辆行驶到8000多公里时,蔡先生第三次去福建原动力奥迪4S店反映车有异响。“这一次,4S店做了全车检查。 4S给出处理结果:声音从变速箱内部发出。”

  随后,蔡先生向4S店要求更换变速箱总成,遭到了4S店拒绝,理由是已经超过了新三包规定的“两个月或3000公里内有质量问题可免费更换变速箱”的条件。

  蔡先生不同意。“造成过保是4S店造成的,为何要消费者承担?我提车第4天、约行驶731公里开始,就一而再,再而三的将故障问题反映给4S店;是4S店一直不予理睬才造成时间拖延。”蔡先生还质疑,“前两次检查时,技师并未尽到认真检查责任,才导致变速箱问题迟迟未发现。”

  》》新闻链接

  福州部分汽车4S店强收PDI检测费 千台车可获利近50万

  汽车加装提价再大幅优惠藏猫腻 非原装配件成赚钱利器

  福州东星奔驰4S店等强制指定购买3年保费 一单最多返20%利润

  车行上牌工本费变上牌服务费 逐年翻番最高达3100元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