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培养人才 撬动“链”式招商

闽侯首期招商专员汽车产业链专题培训班开班

2021-11-09 07:17: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谭湘竹
  

  突破瓶颈 不断前行

  “诚挚邀请你们的新能源介质科研成果落户闽侯!我们将全力做好‘服务员’!”培训班结束后,闽侯县领导前往福州大学化肥催化剂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参观交流,现场当“招商专员”。能源汽车发展是大势所趋,研究中心的氮氢新能源介质科研成果若能落户东南汽车城,将极大地推动汽车产业链发展。

  机遇与挑战并存。对于东南汽车城的未来,闽侯县领导表示,“要思考怎样在引‘链’上实现突破,依托福建奔驰和东南汽车等品牌,闽侯县将积极探索吸引发动机、变速箱等系统主要零配件生产企业,积极引进汽车芯片等高端、高附加值的关键技术配套企业,提高零配件行业本地配套率。”

  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今年1月~9月,闽侯县经济发展保持良好势头,招商质量和招商效率提升工程共落地项目270项、总投资额511.65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比增22%,规上工业增加值比增15.7%,两项经济指标均排名全市第一,经济发展保持“高开高走”强劲势头。

  干事创业的激情,在这片热土奔涌。滨江新城的轮廓,在闽侯干群的共同努力中渐渐明晰。这篇投资创业的热土,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