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阳台花园看我家”评选落幕 民间高手分享筑绿心得

2021-10-22 07:54: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奕婷
  

  福州新闻网10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奕婷)生态城市的建设需要园林部门与市民的共同参与。21日,由市园林中心与福州新闻网携手举办的“阳台花园看我家”主题征集评选落下帷幕。当天,活动主办方邀请了多位园艺大师和参评的市民代表现场分享阳台花园打造的心得体会。

  据了解,此次最美阳台的评选主要从布置方式、维护养管、景观效果、安全环保等4个方面进行评分。过程中,专家发现,市民们在布置方式上相较2017年市园林中心在全市范围开展“庭院阳台美”双百评选活动时有了很大的提升。

  晋安河公园陈熙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园艺大师陈熙告诉记者,此次参评的阳台花园大多为欧式风格,立体的壁挂、栏架配备铁艺等小摆件烘托氛围,这种风格与大多数人的生活空间相适应。其中,欧式风格细分出来的简欧式,因其布置的植物简洁、好打理,尤其适合在年轻人群体中推广。

  “每一个阳台的光照时间、强度以及风力都各不相同,所以在打造阳台花园时应该根据自家阳台的特点来选择植物并安排养护方式。”福建省农林大学副教授吴沙沙介绍了阳台花园风格如何打造的相关知识。

  对市民而言,阳台花园的布置不仅为生活增添了色彩,也是参与城市生态打造的一种方式。

  参与最美阳台评选的市民代表郑艳彬介绍,她的阳台花园主题是“家”,希望以此为平台增进与家人、朋友的情感沟通。“根据季节变换,我会调整花园的布置,营造出新的风景,并把花园布置经验在朋友圈里分享,带着我朋友一起在家里种花花草草,让绿色慢慢地走进越来越多人家庭。”郑艳彬说。

  另一名市民代表林美辉告诉记者,她打理阳台花园已有6年,种植了上百种植物。“在养护植物的过程中遇到不懂的情况就要及时通过书本、网络去学习,或是与花友交流。”她说,在与植物的相处中,能够极大地舒缓身心,因此也把家里的阳台花园称为“园艺疗养院”。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