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20个人气阳台花园出炉,看看有没有你家?

2021-09-24 18:09: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石磊磊
  

  福州新闻网9月24日讯(记者 石磊磊)炎热的夏季已经过去,凉爽的秋季即将为福州这座千园之城,带来更多的惬意生活。此时此刻,百花盛开,城市的高颜值不仅存在于上千座大小公园里,还浓缩在千家万户的阳台之中。

  今年,作为“绿进万家 绿满榕城”系列活动的一部分,福州市园林中心携手福州新闻网,重磅推出“阳台花园看我家”主题征集评选活动,引导市民对家庭阳台花园进行提升,秀出生活中的园林美,讲述家庭中的园艺美好生活,让更多美丽的家庭阳台花园和出色的园艺达人涌现出来,助力打造有福之州、幸福之城。过去的半个多月时间,来自福州各区县家庭踊跃报名参加。经过园林专家和花艺大师的评选,最终20个阳台入围网络投票大名单,从今日开始,20个阳台将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选,角逐冠军头衔。

福州20个人气阳台花园出炉,看看有没有你家?

  抖音达人报名参赛

  “我养花有六七年了,现在每天拍花花草草,做视频发抖音。”家住上街的林炜,在抖音上发布了2200多条短视频,记录自己小区的阳台,如今他已经拥有58万的粉丝。

  这个阳台是小区的公共空间,林炜自己出资,在这里种植了不同的花卉,水生植物、爬藤植物、宿根植物……顶峰时期,这里汇集了上千种植物,提升了小区的颜值。林炜说,他通过培育各种植物,试用栽培材料,吸引了全国网友的关注。

  晋安河公园的花艺大师陈熙老师参与本次征集评选的初选。她告诉记者,今年的评比中出现了不少民间高手,包括林炜在内,还有黄勇、林美辉、陈海燕等来自福州各区县的阳台花园,让人眼前一亮。

  “我们觉得有些阳台花园太梦幻了,还专门要求参赛者拍摄现场视频,进行核对。他们的设计者和培育者具备了一定的专业水平。”陈熙老师说,一个完美的阳台花园,要因地制宜,四季有花。不少参赛者注意植物的选择搭配,并和自家阳台融为一体,给市民做出示范模板。

  最具人气阳台呼之欲出

  9月24日到9月30日,“阳台花园看我家”主题征集评选活动将进入网络票选阶段。

  入围的20个作品的作者,各获市园林中心绿色银行积分奖励200分。那么谁将成为福州最具人气的阳台花园呢?

福州20个人气阳台花园出炉,看看有没有你家?

  市民只要长按二维码,就可以进入投票页面。根据活动主办方制定的规则,市民只要点击页面中对应投票按钮,单选投票并提交手机号后,就可以完成投票。每位市民每天可以为不同的作品投票,共计10票,也可以为同一个作品投10票。投票者中将随机产生20名幸运者,每人将获得市园林中心绿色银行积分奖励50分。

  在评选活动结束后7个工作日后,主办方将在专题页面公布获奖名单,并联系获奖者。届时,福州12个最具人气的阳台花园将分获一、二、三等奖,并获得不同的奖金,其中一等奖得主将获得3000元奖励。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