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城管拆除一处楼顶违建

2021-10-22 07:29: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郑瑞洋
  

  福州新闻网10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通讯员 台江城管宣)近日,台江区城管局鳌峰中队拆除了位于鳌峰街道曙光路8号万升茶城一处楼顶违建,拆除面积约300平方米。

  据了解,接到群众投诉后,执法人员立即到现场查看,发现万升茶城一处楼顶搭建了电动伸缩帐篷。业主称帐篷可收缩,不属于违建。在征询规划及消防部门意见后,最终认定:虽然帐篷可伸缩,但未能完全脱离建筑主体,属于构筑物,需经规划审批;而且,该构筑物高度超6米,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因此,此类构筑物属于新形式的、隐匿性强的违建。鳌峰中队对业主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业主自行拆除。在多次督促无果后,执法人员依法对其进行了拆除。

  据台江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他们将持续加大对辖区内控违拆违的宣传力度,让群众自觉控违,从源头上制止乱搭乱建的不文明行为。同时,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争取在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全力以赴做好城市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徐昕昀】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