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高新区引才留才再出实招 468名毕业生获短期免费住宿

2021-09-30 17:35: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笑雪
  

  福州新闻网9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 通讯员 郑丽敏)“免费住宿政策真实惠,大大缓解了我的租房压力。”日前,厦门工学院毕业生王文斌在福州高新区申请到了3个月的免费住宿。

  为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来榕就业创业,高新区积极开展提供短期免费住宿工作,向全国学子传递引才留才诚意。截至目前,已累计为468名高校毕业生提供短期免费住宿。

  据了解,短期免费住宿地点位于福州高新区人才公寓——乌龙江畔的中海寰宇天下地产项目46号楼,该片区毗邻橘园洲互通立交桥、地铁2号线厚庭站和董屿站以及多个公交车站,交通相当便利。

  根据福州出台的《鼓励高校毕业生来榕留榕就业创业七条措施》,符合条件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毕业可申请最长不超过3个月的免费住宿。为此,高新区积极向高校毕业生提供短期免费住宿。为加大引才留才力度,还通过“好年华·聚福州”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服务工作,为前来社会实践的大学生提供住宿,目前已累计安排101名学生入住。

  高新区还在人才公寓的配备上下足功夫。今年毕业、刚刚就职的李玲说,从高新区人才公寓到公司,走路只要15分钟,租金还享受“333”补贴,即申请人、用人单位、高新区各承担三分之一。

  高新区人事人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区已建成人才公寓565套,共计5.85万平方米,通过策划开展系列活动,优化人才住房保障措施等,向全国学子传递福州高新区引才留才诚意,用提供便捷停居留服务、优化人才政策等一系列诚意满满的举措,全力打造省会城市人才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