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关于此事,福建发出倡议!

2021-09-28 20:07:05  来源:新福建
  

  致全省电力用户节约用电倡议书

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市民:

  今年9月以来,我省用电保持高速增长,电力供应出现临时短期性缺口。1日-24日全社会用电增长17.3%,平均气温比去年同期高3-4℃,降温用电居高不下,以及电煤紧张、来水特枯、罕见干旱、机组长时间高负荷运行导致缺陷增多,火电、水电发电出力严重受限。目前,我省已阶段性实施有序用电,为确保电力安全供应,最大限度降低对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人民生活的影响,倡议全社会联合行动、共同开展节约用电工作。

  一、全省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发挥节约用电带头示范作用。各单位积极做好办公设备科学用电、节约用电管理,带动全社会形成节约用电良好风尚。办公室空调制冷温度设置不低于26℃,空调运行期间保持门窗关闭。严格控制办公楼景观照明,合理使用照明灯具。

  二、全省工、商业企业积极参与节约用电。科学调整企业生产计划,支持配合有序用电,通过错峰、避峰生产、迎峰检修、轮休等措施支持缓解用电高峰时段供电压力。商场、宾馆、餐厅、娱乐场所、写字楼等缩短广告灯、景观灯照明时间,在用电高峰时段减少使用或停用大功率用电设备和非必要照明,积极推广使用节能型电器。加强节约用电宣传,不断增强员工节约用电意识,办公室、走廊、楼道等公共区域照明杜绝“长明灯”。

  三、广大市民采取适度节约、绿色低碳的家庭生活方式。居家照明尽量利用自然光,不开“长明灯”,减少开空调时间,空调设置温度不低于26℃,离家及时关闭电源,减少待机耗电。

  节约用电,人人有责;节约用电,从我做起!

  福建省人民政府节约能源办公室

  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

  2021年9月28日

  (记者 林侃 王永珍)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