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老将新兵齐上阵 福建体操收获一银一铜

2021-09-27 10:18:11  来源:福建日报
  

老将新兵齐上阵 福建体操收获一银一铜

26日,邱祺缘在体操项目平衡木决赛中。新华社

老将新兵齐上阵 福建体操收获一银一铜

26日,林超攀在体操项目男子单杠决赛中。新华社

  全运会体操最后一个比赛日,福建选手、“小花”邱祺缘和老将林超攀都站上了领奖台。

  26日,在女子平衡木决赛中,第一次参加全运会的邱祺缘以14.120分收获一枚铜牌;在男子单杠决赛中,天津全运会全能冠军林超攀以14.580分摘得一枚银牌。

  虽然没有站上最高领奖台,但是对于14岁的邱祺缘来说,全运会只是一个开始,而26岁的林超攀同样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

  “小花”才露尖角

  在参加本届全运会的福建女子体操队中,邱祺缘是年纪最小的那一个。

  在此前的女子团体和女子个人全能比赛中,初登全运赛场的邱祺缘已经收获了一个第五和一个第六,全运会对于她,只是一个起点。

  平衡木是邱祺缘的强项。在当天的决赛中,邱祺缘的成套连接速度快、质量好,如履平地,观赏性非常强,与大姐姐们同场竞技也丝毫不怯场。

  平衡木的决赛冷门迭爆,奥运选手管晨辰、芦玉菲两人在比赛中都出现了掉木的情况,无缘奖牌。最终,邱祺缘以难度分5.83分、完成分8.320分,总分14.120分位列湖南队的周雅琴和广东队的欧钰珊之后,收获个人的第一枚全运会奖牌。

  邱祺缘四岁开始练体操,她认为,良好的协调性是自己的优势,“现在慢慢长大了,长高了,也要开始调整动作”。赛前对于自己全运会的目标,邱祺缘表示,就是要在强项平衡木上争取一个好成绩,为福建夺得一枚奖牌。

  下一届巴黎奥运会,2007年出生的邱祺缘正值当打之年,虽然三年的时间会带来很大的变数,但是小姑娘正奔着心中的梦想,按照自己的规划踏实前行,“巴黎奥运会,希望冲下自己的优势项目平衡木,同时也能往全能去冲一冲”。

  “老将”壮心不已

  在26日的男子单杠决赛中,广西选手胡旭威和林超攀的难度都是最高的6.4。最终,发挥更出色的胡旭威以14.660分成功夺冠,林超攀以14.580分获得银牌。

  四年前,在天津全运会上,林超攀夺得体操男子全能金牌,还获得3枚单项铜牌,是获得奖牌最多的福建选手。不过,四年后的陕西全运会,伤病成了林超攀最需要去面对的挑战。

  林超攀说:“肩膀出现了一些问题,先把伤病养好,把单杠做好就行了,其他项目先放一放。”

  在本届全运会中,因疫情防控,福建队不少教练和科医人员无法到达赛区。而林超攀更是扮演了“超人哥哥”的角色,在女队比赛前帮忙做着热身。

  对于接下来的打算,好强的林超攀依然将下一个周期的打算放在计划表里,他说:“先把伤病养好,为下一个周期做准备,一切都会顺利进行。”

  (记者 肖榕)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