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多名白血病患儿急需救命药!福州莆田两地上演爱的接力

2021-09-15 11:38:00  来源:海峡法治在线
  

  莆田8名白血病患儿急需救命药,福州莆田两地相距120多公里,一场护送救命药的爱心接力在两地间上演,8箱写有“莆田加油”字样的药品温暖传递——

  “感谢你们!一路上辛苦了!”

  “希望你孩子能够早日康复!”

  ……

  9月14日下午2时许,当写有“莆田加油”字样的救命药,送到莆田市城厢区华亭镇一名白血病患儿家属的手上时,她向现场的人员深深地鞠躬感谢。

  “一路的奔波,尽管累,当看到患儿能够及时吃上药,这一切都值了!”这是爱心护送人员共同的心声。疫情之下,120多公里、8箱救命药,当天在福州莆田两地多方联动爱心接力下,第一时间顺利送抵患儿家属的手中,演绎一场生命的奇迹。

多名白血病患儿急需救命药!福州莆田两地上演爱的接力

患儿家属拿到救命药

  莆田8名白血病患儿急需救命药

  莆田疫情,牵动人心。疫情之下,当地全面实行出入严格管控。

  9月13日下午,福建省助困公益协会在关爱白血病患儿中了解到,身处莆田仙游县、城厢区等的多名患儿药品即将用完,急需救命药,由于目前出行严格管控,家属们愁眉不展。

  “白血病患儿免疫系统低下,如果延误吃药,后果会很严重。”福建省助困公益协会秘书长林斌告诉记者,经初步统计,莆田约有8名患儿急需治疗白血病的救命药。他们了解到,最急的一名患儿,药品只够吃到9月15日中午。

  但是在疫情这个节骨眼上,人员不便直接前往,如何从福州将这些救命药送至患儿家属手中,成了大家最揪心的事。

  “起初我们也想过快递邮寄,但多数快递停运,即使能走的快递,是否会影响送达时间,大家比较担心。”林斌说,再加上由于部分药品的特殊性,需要全程冷链,最好能够确保药品安全送达。

  “我们也在网络上发布求助,但多数办法都行不通。”林斌说。

  “药物是群众急需的,我们得抓紧时间拿出药品转运方案。”在关键时刻,莆田公安交警接过了这个重要的接力棒。经过多方协调部署,警方决定于9月14日在福清市宏路高速收费站进行交接并转运。

  9月14日上午11点多,8箱写有“莆田加油”字样的药品从福州装车出发,并由福建省助困公益协会工作人员送往福清宏路高速收费站出口,与莆田公安交警交接转运。

  120多公里,8箱救命药

  见证生命奇迹也传递一场大爱

  当天下午约1时,药品送抵福清宏路收费站出口处。此时,莆田公安交警早早地等候在此,双方简单交接后,运送药品的警车又马不停蹄赶往莆田。

  “8箱药品中,其中有4箱是送往仙游县,剩余4箱则送往莆田市区。”参与护送的一名交警说。

  约50分钟后,警车缓缓驶入仙游城区收费站。根据安排,运送将兵分两路,仙游县的4箱药品则与当地志愿者在这里进行无接触交接,而剩余莆田市区的4箱药品则由交警护送。

  在仙游县内,多名志愿者很快将自己负责的药品一一交到白血病患儿家属手中。“不管多难,我们一定要把药送到患儿家属手中!”一名志愿者说。

  而在莆田城厢区,由于疫情影响,路上的车辆行人并不多,而对于运送药品的交警及志愿者来说,他们就是疫情中的“逆行者”。

  “特殊时期送来了‘救命药’,多亏了你们的及时帮助,我们全家一辈子都忘不了这份情。”在莆田城厢区,当从交警手上接过药品,一名患儿的母亲眼里噙满了泪水。

  在1个多小时的时间里,4箱药品分别送到了患者手中。“希望孩子及时用药,早日康复!”一句句温暖的叮嘱、一句句感谢的话语在耳边回荡。

  对莆田公安来说,这是使命,也是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

  当天下午,原本阴雨绵绵的莆田上空也逐渐放晴。从福州到莆田,120多公里的距离,8箱救命药,对于8名白血病患儿来说就是生与危的距离,在两地的爱心接力下,见证着这场生命奇迹也传递着一场大爱。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