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福州开展农田水利基础设施综合保险

2021-09-09 09:54:59  来源:农民日报
  

  近日,福建省福州市永泰县农业农村局与人保财险永泰支公司签订协议,将125个高标准农田项目和农田水利基础设施项目纳入综合保险。

  根据协议,此次综合保险的投保对象是永泰县2019年、2020年基本建成的40个高标准农田项目及县级财政补助的85个农田水利基础设施项目,投保范围包括因暴雨、洪水、暴风、泥石流等造成的渠道、护岸、机耕路、小型拦水坝等的项目损失。为抢救项目或防止灾害蔓延,采取必要的、合理的措施而产生费用也负责赔偿。

  协议约定,高标准农田项目的6773.5万元投资款为保险金额,保险率按2.8‰,年保费计18.97万元,每次事故赔偿限额500万元,年度累计赔偿限额1000万元;县农业农村局补助农田水利设施项目的1360万元补助款作为保险金额,保险费率按8‰计取,年保费计13.6万元,每次事故赔偿限额300万元,年度累计赔偿限额600万元。年保险费32.57万元由县级财政资金列支。

  福州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表示,引入商业保险,筹集灾毁修复重建资金,是农田水利基础设施管护机制的创新。此次综合保险试点,将为项目涉及的20个乡镇141个村集体2.5万户农户农田水利项目的建后管护提供保障。(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蔡茂楷)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