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金鱼游向全国:三方协商 快递助力

2021-09-08 09:44: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9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如果你听说有人网购了活体金鱼,千万别吃惊,大批福州金鱼就是通过快递悠然游向全国各地。记者7日从市农林水利工会获悉,通过他们与市金鱼行业协会以及快递企业的协商,快递企业承诺在运费等方面给予支持,近期仅福州最大的金鱼养殖场闽侯关中潘氏观赏鱼基地每天就能发送活体金鱼500箱。

  市农林水利工会副主席罗欣胜告诉记者,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他们发现福州金鱼活体快递运费居高不下成为困扰福州金鱼养殖企业发展的一个瓶颈。“在京津、苏杭、广州、福州四大金鱼产区中,福州精品金鱼品质位居首位,金鱼养殖业年产值达6亿元,是福州现代特色农业的一张亮丽名片。去年以来受疫情影响,金鱼线上销售日渐普遍,然而运费严重影响了企业成本开支。”

  市金鱼行业协会负责人、闽侯关中潘氏观赏鱼基地工会主席潘青说,金鱼活体运输一般用泡沫箱包装,里面密封的袋子里有水和高压纯氧,快递公司派出专人对接这项工作,不仅为金鱼活体运输提供最优惠的价格,而且运输更加精细,让金鱼行业职工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