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梁永达!全运会福州首金

2021-09-02 21:32: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光慧
  

  福州新闻网9月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9月1日至3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武术套路比赛在陕西咸阳举行。在第2个比赛日中,福州、漳州双计分选手梁永达在男子南拳、南刀、南棍全能决赛中夺得金牌。这是福州在本届全运会上夺得的第一枚金牌,也是福建体育代表团的第二枚金牌,赛后福州市委、市政府向福建体育代表团发出贺电。

梁永达!全运会福州首金

  武术项目是打分比赛,比赛的胜负有时甚至需要通过小数点后第三位的高低来评判。南拳、南刀、南棍全能是福建强项,需要参赛运动员在一天之内连续完成南拳、南刀、南棍三个小项的比赛,是综合能力的比拼。

  此前的两届全运会上,莆田选手林凡和福州健儿陈惠颖分别夺得该项目的女子个人金牌。在本届全运会首个比赛日,21岁莆田姑娘张雅玲以29.306分夺得女子南拳、南刀、南棍全能金牌。

  在9月2日上午进行的第一项南拳比赛中,梁永达发挥出色,以9.810的成绩力压对手获得第一;在下午进行的第二项南刀比赛中,梁永达延续此前的良好状态,又以9.813的高分排名第一;在晚上的最后一项南棍比赛中,梁永达再次力压所有对手,以9.810的成绩拿到第一。综合三项成绩,梁永达最终以29.433的分数夺得金牌。

  记者了解到,梁永达出生于1990年,2000年11月进入福州市体校,2003年7月进入省队,曾跟随福州市体校教练吴晨艳训练,获得2013年东亚运动会武术套路比赛(天津)南拳全能第一名,2015年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南拳第一,2015年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传统项目)象形拳第一名,2016年第一届世界杯武术套路比赛男子南刀冠军,2019年第十五届世界武术锦标赛男子南拳冠军。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武术套路比赛9月1日至3日在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举行。这次比赛共有来自上海、四川、山东、广西等26支代表队的173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共分为8个单元22个小项,共产生7枚金牌。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