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启动失信惩戒公益协作平台

2021-09-02 10:40:00  来源:福建日报
  

  1日,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厦门市诚信促进会共同举办了“厦门市失信惩戒公益协作平台”启动仪式。

  与以往法定的执行联动、协助执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不同,“厦门市失信惩戒公益协作平台”是一个由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市诚信促进会联合发起,面向社会公众的公益性资源共享平台,它以市诚信促进会作为纽带和桥梁,为法院开展失信被执行人惩戒及相关执行工作提供各类公益资源支持。

  平台主要具有4个方面的功能。一是资源共享。为社会各界提供支持执行工作的公益资源共享平台,包括悬赏资金、救助资金、技术设备和公益广告等;二是悬赏奖励。奖励为法院提供下落不明的被执行人或被执行人机动车辆等线索的举报人员;三是协执联动。作为一个鼓励社会公众自愿参与,助力执行工作的公益协作项目,平台可通过成立执行志愿者联盟、失信惩戒联盟,参与执行义工等方式协助法院开展工作;四是宣传调研。平台可发挥市诚信促进会联络政府、高校、智库等优势,联合开展信用课题调研,联合开展失信惩戒和执行公益宣传。

  以悬赏奖励为例,该平台弥补了以往悬赏保险金来源单一、悬赏期限较短、适用范围有限的缺憾,具有资金来源活、不设有效期、适用范围广等优点。据了解,平台悬赏金将重点用于涉民生、涉金融以及与营商环境有关的商事合同执行案件。

  (记者 田圆)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