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葛曼棋:努力才知道极限在哪

2021-08-31 09:18:16  来源:福建日报
  

葛曼棋:努力才知道极限在哪

  30日,福建田径运动员葛曼棋结束21天的隔离期回到福州。接下来,她将继续在陕西全运会的赛场上,用自己的实力诠释福建速度。

  东京奥运会上,葛曼棋的表现无可挑剔。在女子100米比赛中,葛曼棋跑出11秒20的成绩跻身半决赛,成为中国奥运历史上首位跻身女子百米大战半决赛的选手。在女子4×100米接力比赛中,葛曼棋搭档梁小静、黄瑰芬和韦永丽,以42秒71的成绩收获第六名,创造队史奥运最佳战绩,超越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第8名。

  对于第二趟奥运之旅,葛曼棋说,自己的表现还是挺好的,“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单项比赛,取得算是比较稳定的成绩。因为在去东京之前,我的腿有点不太舒服,就没有太敢练,就顺着跑下来,后面把注意力集中放在了接力上面,也取得了历史最好的成绩”。

  5年前,葛曼棋首次登上奥运舞台,“那时候我还是小孩子,去里约也就配合大姐们完成接力比赛。现在已经过去5年了,不仅成熟了,在单项上也有自己的一些想法,跟欧美那些高手直接对决的感觉也不一样”。

  的确,在这5年时间里,葛曼棋不断把个人极限甩在身后,完成了涅槃。在2019年的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总决赛中,葛曼棋跑出了7秒10的优异成绩,打破了广西名将韦永丽在2016年创造的7秒17的女子60米全国纪录。随后在当年的室外赛季中,葛曼棋更是不断刷新个人最好成绩,并在瑞士洛桑举行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中,以11秒04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取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在去年的福州田径特许赛200米比赛中,她还以22秒69的成绩刷新个人最好成绩。

  回到福州后,葛曼棋的目标只有一个——陕西全运会。“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现在还能抓紧练一周。”在全运会上,葛曼棋除了和国家队的原班人马出战接力之外,还将角逐100米和200米的比赛,“全运会就一定要全力以赴去拼搏,目标当然希望能夺冠”。

  对于未来,葛曼棋也没有给自己设限,“我觉得就要像炳哥一样,黄种人也是无极限的。我觉得我们女子项目也应该向他学习,不断进步”。

  葛曼棋说,要努力了才知道自己的极限在哪里!

  (记者 肖榕/文 通讯员 朱承博/图)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