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沈海高速厦门段拟新增出入口 位于马銮湾新城北片区

2021-08-13 09:38:23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市拟新建一处连接通道工程——沈海高速厦门段马銮湾片区(前场二路)出入口及连接通道工程。日前,该项目正进行环评受理公示。

  根据公示的文件,该项目位于马銮湾新城北片区,地处海沧、集美交界处,总面积1182.93公顷。

  据了解,目前,马銮湾新城与前场物流园上下沈海高速需绕行海沧互通、杏林互通以及厦门西收费站,绕行距离远,极大阻碍了片区的快速发展。而前场物流园核心区与马銮湾片区的交通联系也主要通过孚莲路和灌新路,沟通不便,因此亟需打通马銮湾西路(前场二路)的屏障。

  此次项目建成后,将大大缩短前场物流园区和马銮湾新城进出沈海高速的距离,吸引漳泉两地交通流进入,带动片区产业发展。同时有助于缓解杏林收费站的交通压力,完善道路网络布局,提升片区其他路网的通行能力。

  【点击】

  项目包括两部分

  1.在新国道324与沈海高速交叉处东侧设置一座互通和一处高速收费站,并设置连接线,接旧国道324与前场二路交叉口,按一级公路标准设计。

  2.改造前场二路,起于厦深铁路,顺接马銮湾西路一期工程,终于旧国道324相交点,含一座通道下穿前场铁路大型货场,为城市主干路。(记者 许晓婷 王玉婷)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