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习近平在福建》

2021-08-13 08:08:10  来源:福建日报
  

福建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习近平在福建》

近日,读者在福鼎市新华书店图书展台前阅读、选购《习近平在福建》。单志强 蔡雪玲 摄

  《习近平在福建》出版发行以来,我省广大干部群众纷纷前往书店购买书籍,认真阅读,全省各地持续兴起学习《习近平在福建》热潮。大家表示,《习近平在福建》一书展现了习近平同志在闽工作时的创新理念、重大实践和优良作风,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教材。要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的宽广胸怀,把总书记当年开创的各项工作不断推向深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厦门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厦门已第一时间为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购买学习资料,并号召全市各级各部门广泛征订、组织学习。厦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市各级党委以集中研讨、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不断掀起学习热潮。

  在外图厦门书城,一楼和二楼的显著位置均进行了《习近平在福建》主题陈列,吸引不少市民驻足翻阅。“《习近平在福建》一书对我来说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实录内容既贴近我们福建的现实,又具有前瞻性和创造性,为我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生动教材。”到书城购书的市民林耀庆说。

  厦门外图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外图厦门书城将举行《习近平在福建》一书读者见面会,带动党员干部和群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

  9日,莆田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在福建》,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越深入研读《习近平在福建》一书,越能领会到厚重的真理味道、理论味道、实践味道。要把学习《习近平在福建》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蕴含其中的思想风范,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莆田市主要领导表示,要将学习《习近平在福建》与莆田实际相结合,聚焦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题,从中找方法、找对策、找答案,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狠抓落实、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通过研读《习近平在福建》,我对习近平同志在福建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期间,提出‘生态福建’建设的战略构想印象特别深刻。”龙岩学院社科处副处长杨玉凤教授说,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思想是在理论创新与实践探索的良性互动中产生、发展并不断完善的。在新的历史时期,福建被赋予了新的历史重任。作为红土地上的教育工作者,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实现“百姓富”与“生态美”的和谐统一作出自己的贡献。

  “在研读《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的基础上,继续细读《习近平在福建》,我收获很大。”安溪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陈艺能说,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理应具备更高的站位、更强的本领、更实的作风,要加强自我修养、涵养高尚品格,做到“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

  安溪县税务局干部黄诗彬说,要结合研读《习近平在福建》,多到生产一线,用心倾听企业心声,真心服务企业,真正把一系列服务企业的政策举措落到实处,让企业发展得更好。

  (福建日报记者)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