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致敬!65岁环卫工人救援落水女孩不幸牺牲

2021-08-03 15:38:28  来源:新福建
  

  8月1日下午,在南平市建阳区殡仪馆,区见义勇为协会向前一日舍身救人的环卫工人吴贵寿老人敬献花圈,并将见义勇为确认证书和慰问金转交家属。

致敬!65岁环卫工人救援落水女孩不幸牺牲

吴贵寿生前照片。

  7月31日14时许,一名16岁女孩不慎落入暗流汹涌的崇阳溪中,正顶着烈日在附近清扫卫生的吴贵寿听到呼救声后,这位65岁的老人顾不得许多,迅速跳入冰凉的溪水中,试图营救这条年轻的生命。

  当时,女孩距离岸边20余米,顺流下水的老人渐渐体力不支,伟岸的身影消失在无情的激流之中。另有一名逆流施救的群众吴良立,因体力受限退回河岸,指导女孩开展漂浮自救,坚持等来了消防官兵和公安民警的救援,吴良立亦获得见义勇为行为确认。

  “吴大哥是很热心的一个人,身体也好,村民们遇到什么困难,他总是冲锋在前。”与吴贵寿共事6年的战友吴智明说。据悉,吴贵寿曾担任家乡徐市村的民兵营长,并于1984年获得省委省政府、省军区的“民兵工作优秀个人”表彰。在建军节的前夕,他用生命践行了一名老民兵的誓言。

致敬!65岁环卫工人救援落水女孩不幸牺牲

吴贵寿生前曾获“民兵工作优秀个人”称号。

  8月2日,被救女孩及其家属来到吴贵寿老人灵堂吊唁,向老人及家属表达感恩之情。“只要孩子今后积极乐观,珍惜生命,就是对老人最大的慰藉,”吴贵寿老人家属婉拒了女孩母亲的感谢金。最终,女孩和母亲向区见义勇为协会、蓝天救援队分别捐赠3000元,以支持见义勇为事业。

  (记者 赖昊拓 通讯员 江苏闽 张凌骏 吴锦富)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