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星星点灯 与爱同行”服务项目将实施

预期直接受益儿童2100人次

2021-06-25 09:05: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6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记者24日从市妇联获悉,为深化“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切实为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更精准的服务,市妇联将采取购买服务的方式组织实施关爱儿童服务项目。

  这项名为“星星点灯 与爱同行”的关爱儿童服务项目,目标是强化对儿童群体特别是特殊困境儿童群体的心理支持、家庭支持、学校支持、社会支持,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项目服务对象为晋安区鼓山镇、马尾区亭江镇、福清市江阴镇、罗源县松山镇、闽清县梅城镇、永泰县赤锡乡辖区的留守流动儿童、特殊困境家庭儿童、农村儿童等。

  项目将聚焦儿童实际需求,运用专业社会工作力量,以宣传、小组活动、社区活动为主,围绕红色教育、安全陪护、心理健康、阅读体验、能力提升等方面预计开展72场活动(含在六县区各举办1期夏令营),从心理层面、教育层面和社会活动层面给予留守儿童生活上的帮助、精神上的关怀、学习上的协助,预期直接受益儿童将达2100人次。项目实施将从下月起至明年1月。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