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晋安湖公园开园 刷新多项福州之最

2021-06-18 16:24:33  来源:福建日报
  

  16日,福州晋安湖调蓄工程开闸汇水,晋安湖公园一期开园。晋安湖公园共建设平湖揽月、曲港汇芳、湖城胜景、古韵茶香、落樱春晓等十二景,并通过下穿步道,与鹤林生态公园、牛岗山公园相连,组成目前福州城区最大的海绵生态公园。

  作为我省海绵城市建设的示范项目,晋安湖公园综合运用“渗、滞、蓄、净、用、排”的技术方法,因地制宜地设置下凹式绿地、雨水花园、植草沟等海绵设施,将水系治理和生态修复有机结合。

  晋安湖公园环湖步道总长19.5公里,是福州休闲慢行系统的标志性段落之一。公园总面积逾1700亩,是目前福州面积最大、生态系统最丰富的城市综合性公园,将使福州呈现“北山南湖、一水贯穿”的生态绿轴,成为福州文旅新品牌和新地标。

  晋安湖是目前福州城区调蓄库容最大的生态湖,水域面积相当于西湖与左海公园的总和,湖体库容151万立方米,集水面积20.5平方公里,可实现多目标调蓄、生态补水、排水及湖内循环活水功能。经控制性水闸和泵站联合调度后,将使该片区防涝标准由不足10年一遇,提高至近20年一遇。

  (记者 郭斌)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