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建党百年献礼片《革命者》7月1日在全国公映

2021-06-10 08:47: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福州新闻网6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记者9日获悉,建党100周年献礼重点影片《革命者》将于7月1日在全国公映。影片由中宣部电影局主抓,从影片筹备、剧本创作、史料调研等方面把握方向、精心部署、组织资源,为影片创作提供全方位的指导与帮助。

  影片围绕1912年~1927年中国波澜壮阔的历史展开,讲述了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的李大钊积极探索改变中国、拯救民族的热血历程以及热忱追寻正确革命道路的故事。正是在他的感召之下,毛泽东等一批又一批仁人志士、热血青年及各阶层群众前仆后继积极投身传播马克思主义、建立中国共产党和建设新中国的革命进程中。

  据介绍,影片剧本创作历时1年多,主创团队深入李大钊同志的故乡河北省唐山市乐亭县采访采风,向李大钊研究会反复请教,调集数千万字的文献资料,查阅数万份图片档案资料,深度研究每一个历史细节,力求完整准确权威地诠释李大钊的精神品格,艺术创新地表现李大钊的革命故事,努力打造一部深受各年龄观影圈层喜爱的精品力作。

  电影《革命者》由知名导演管虎担任监制,青年导演徐展雄执导,梁静为总制片人。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