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韩国总统文在寅因军中性侵案致歉 要求彻查事件

2021-06-07 15:34:3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7日上午,韩国总统文在寅在青瓦台内部会议中就近期韩国空军女性士官遭性侵举报无门疑似自杀身亡一事再度表态称,相关事件引发韩国国民集体愤怒,事情“不能就这么过去”。青瓦台表示,文在寅总统在当天的会议中指示要从政策角度上设立相应机构,从根本上改变军营文化。

  此前,文在寅总统本月3日也曾针对事件指出,相关案件调查不应仅停留在加害者与被害者角度,无论当事人职位高低要彻查空军方面是否刻意隐瞒并懈怠渎职,打压受害者的举报并最终导致悲剧发生。事件公开后,韩国空军参谋总长李成龙4日宣布引咎辞职,文在寅总统随后予以批准。

  6月7日,在纪念“显忠日”讲话中,文在寅针对相关事件向国民致歉,并于活动结束后来到性侵事件受害者追悼场所对死者表示哀悼。

  今年3月初,本案受害者韩国空军现役某女性士官遭受性侵,在举报后事件并未得到妥善处理反而多次被要求禁声,随后该名受害者于5月22日被发现死于住所。事件引发韩国舆论集体谴责,呼吁须彻底根除军营内落后文化,避免悲剧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