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城海关检出不合格进口儿童牙刷1批

2021-06-03 12:20:29  来源:福州海关
  

  近日,福清某公司向榕城海关申报进口1批原产于日本的儿童牙刷。该关对其进行取样送检,检测结果显示质量不合格,原因是该批进口儿童牙刷异形毛型刷毛单丝顶端轮廓合格率为14.4%,低于GB 30002-2013《儿童牙刷国家标准》4.6项下规定的“异形毛型牙刷刷毛单丝顶端轮廓合格率应≥50%”的要求,磨毛项目不合格,存在安全隐患,可能对牙龈表面及口腔软组织造成损伤。该关依法依规对该批400把不合格进口儿童牙刷实施监管销毁。

  据海关总署关于进口儿童用品质量安全情况的通报,进口儿童牙刷检出的不合格项目主要包括单丝顶端轮廓合格率、单丝弯曲恢复率、磨毛(平形)合格率等。

  海关始终致力于严把进口儿童用品质量安全关,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严防不合格儿童用品流入国内市场。海关提醒消费者理性购买进口儿童产品,在选购儿童牙刷时,应关注刷头、刷毛等直接接触儿童口腔的部件,选择刷毛柔软且刷毛顶端及刷头形状圆润的牙刷。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