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青年民警心为民 帮助迷路儿童找到父母

2021-05-21 18:33: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青年民警心为民 帮助迷路儿童找到父母

  5月20日,福州市公安局对湖派出所青年民警积极作为,快速帮助迷路儿童找到父母,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民宗旨,展现青年民警风采。

  当天晚上18时许,对湖所接群众报警称,在首山新都汇发现一名迷路小男孩。接警后,青年民警沈凡立即赶到现场,只见一名四五岁的小男孩十分无助得在寻找妈妈。沈凡立即蹲下身安抚小男孩。见到亲切的警察叔叔,小男孩放下心来,告诉民警自己叫陈某润,今年才4岁,晚上和妈妈还有弟弟出门散步,结果自己走丢了。

  随后,沈凡带着小男孩在新都汇附近寻找其母亲,并主动交待群众及物业一旦发现有人在寻找小孩第一时间通知民警。

  在沈凡的努力下,不到20分钟,就有群众联系民警称有人在寻找小孩,疑似小男孩母亲。沈凡立即与该人联系,果然就是小男孩陈某润的母亲。

  见到跟在民警旁的儿子,陈某润的母亲李某珠十分激动,连连向民警道谢,表示自己发现儿子走丢后,急得眼泪都留下了,幸好有民警的帮助才让自己家庭能团圆。

  (通讯员 林磊)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