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环卫职工“微心愿”征集活动启动

2021-05-19 07:54: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5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17日,在省环卫工人共享职工之家,由省总工会指导的“送爱到家”关爱环卫工人专项行动暨2021年环卫职工“微心愿”征集活动启动。一批环卫工人来到现场领走衣物、小家电、儿童绘本等礼物。

  据了解,“送爱到家”活动作为2021年环卫职工“微心愿”项目的深化行动,面向社会征集群众家中的闲置物品,经处理后转赠有需要的环卫职工,既提高了闲置物品利用率,又为环卫工人送去家中所需。

  活动现场摆满了衣服、鞋子、书籍、水杯、小家电等物品,主要是省总工会率先在机关党员干部中征集到的家中闲置物品,全体党员干部捐赠爱心物资1481件。环卫职工凭借“领赠卡”,根据自身需求,可领取8件以内的衣服、鞋帽,3本以内的书籍,不超过2件的家电和日用品。

  2019年起,省总工会把“帮助环卫职工实现‘微心愿’”作为为职工办实事项目之一。近年来,省总工会帮助环卫职工实现“微心愿”的资金投入逐年提高,已累计投入400多万元,惠及上万名一线职工。据调查,环卫职工普遍对生活用品及电器的需求比较大,他们对儿童教育也比较重视,儿童绘本及玩具等也有需求。后续还将开展多期类似活动,征集持续展开。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