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五一假期 好风景里“曲艺有约”

2021-04-29 09:13: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翁宇民
  

五一假期 好风景里“曲艺有约”

  曲艺节目排练中。

  福州新闻网4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 文/摄)“五一”小长假,福州曲艺的“精英队伍”——来自福州评话伬艺传习所的演员,将带给市民及游客“流动”的曲艺盛宴!

  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浓厚节日氛围,福州评话伬艺传习所将5天的曲艺演出专场地点,都设置在景区和古厝里。

  5月1日,评话演员刘宜威将在于山风景区的喜雨台表演《戏骑土马》。

  5月2日,三坊七巷风雨廊将上演伬艺节目《七溜八溜,不离福州》《三坊七巷好风光》。

  5月3日,八旗会馆将有传统书目《侠义斗三禅》亮相,由演员林剑平开讲;伬艺节目《古厝邻里情》将在西湖上演。

  5月4日,在乌塔会馆,年轻一代评话演员谢秋苹开讲《癫和尚插青记》。

  5月5日,《春回坊巷》《古厝邻里情》《七溜八溜,不离福州》等节目将在乌山公园通湖广场(乌山防空洞入口)上演。

  此次曲艺演出专场有何艺术特色?

  福州评话伬艺传习所相关人士解析道,《七溜八溜,不离福州》唱秀丽山川,咏恒久人文,与倾听者一同感受美丽古城福州的前世今世。可以说是“听弦声悠悠,弹却千家愁;有乡曲轻轻,唱到好时候。”

  《三坊七巷好风光》是对福州三坊七巷的风土人情的诗化演绎,将带领游人在福州音韵里感受坊巷。

  此外,福州人有句老话“金厝边、银乡里”,说的就是邻居之间守望相助的美好风俗。平和包容、重情重义,一直是福州人的生活哲学,福州伬艺节目《古厝邻里情》,展现的正是历史文化名城福州自古相传的“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城市精神。该节目2018年曾入选国家级非物质保护项目资金资助项目,是福州伬艺中的经典节目。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