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丽江智慧城市建设成果亮相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21-04-26 23:07:5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客户端福州4月26日电(记者 颜之宏 字强)在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成果展现场,来自国内知名旅游城市丽江的智慧城市建设成果吸引了观展群众的关注。丽江市智慧城市建设从推进城市管理、旅游发展、古城保护和政务服务四方面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打造边疆民族地区数字化治理新模式。

  记者在现场看到,电子大屏上实时滚动展示各项技术数据。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在社会治理板块,丽江市实现了城市管理事件全天候自动识别、预警、上报,形成完整的业务闭环。在数字科技的助力下,可以减少网格人员录入工作,提高管理效率,降低管理成本。

  丽江古城始建于宋末元初,距今800多年历史,兼有水乡之容、山城之貌,是我国保存最为完整、最具民族风格的古代城镇,是世界文化遗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国文明风景区。

  作为旅游城市,游客通过“丽江古城游”微信公众号或“一部手机游云南”APP即可实现4种语言的语音导览、精准导航、游览预约、在线预订等服务。同时,相关服务管理部门对古城内人流实时监测、拥堵预警、自动疏导,并可同时实现对水、电、声、消防全时段智能监测管理,以及对商户基本信息、交易信息、处罚记录、诚信指数等动态监测和聚合管理。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