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高“数”值体验来了| 什么情况?李清照会说福州话?!

2021-04-26 15:56:13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新华网福州4月26日电(陈醉 肖和勇)自诩是福州人,福州话说得666;“自黑”贪玩、贪酒,方向感还很差……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上,古风机器人——AI李清照圈粉无数。

  新华网小姐姐与这位“网红”相谈甚欢。“七溜八溜,不离虎纠(福州)”。AI李清照会说很多福州话;她还告诉小姐姐,她生平最得意的诗句,是“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然而,就在下一秒画风一转,AI李清照突然就生气了!

  这是什么情况?

  原来,新华网小姐姐故意考她,说出南唐后主李煜的名句“无言独上西楼”,让她对下一句。AI李清照“思索”片刻,直言“这个问题我拒绝回答”,还不忘补了一句“哼,生气了!”

  自信、聪明、傲娇、反差萌……这款机器人很受欢迎。据了解,这是一款专为教学研发的AI教师机器人,已具备人脸识别、课堂考勤、班级秩序管理、教室智能设备管理等功能。

高“数”值体验来了| 什么情况?李清照会说福州话?!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