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媒:印度发现的“双重变异”新冠病毒首次在美国出现

2021-04-06 09:28:08  来源:海外网
  

  据美国媒体5日报道,日前在印度发现的一种具有“双重变异”的新冠病毒毒株,已经在美国旧金山被检测到,这也是这种变异病毒在美国出现的首次已知记录。

  美国《国会山报》《圣荷西信使报》等媒体消息称,这种“双重变异”病毒出现在旧金山湾区,由斯坦福大学的临床病毒学实验室发现,目前已有1例确诊病例和7例疑似病例。该实验室的医学主任本·皮斯基称:“这表明了这种变异病毒的传播速度之快。”

  报道指出,印度在3月下旬于疫情严重的马哈拉施特拉邦发现了这种“双重变异”病毒,毒株上同时出现E484Q和L452R突变。该变异病毒被发现之时,马哈拉施特拉邦正经历着新一轮疫情暴发,虽然印度政府方面怀疑疫情与变异病毒存在关联,但目前尚无对此毒株传播能力的实验室研究。美媒还提到,作为印度金融和贸易中心的马哈拉施特拉邦首府孟买,与旧金山湾区的来往密切。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