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逾4万例!印度单日新增新冠病例创近4个月新高

2021-03-21 11:00:2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21日电(记者 陈立希)印度卫生部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印度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0953例,为去年11月30日以来最高水平;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150万例。

  印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去年9月一度逼近10万例,后逐步回落,上月降至略高于9000例。然而,随着经济活动逐步重启,加之居民防疫懈怠、不严格遵守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等规定,疫情再度反弹。

  印度卫生部20日报告的新增病例中,金融中心孟买所在的马哈拉施特拉邦病例占比超过一半,为25681例。孟买20日报告新增大约3000例,这一数字在2月初为400例左右。孟买新增病例大幅上升被认为与市郊铁路重新运营、防疫措施执行不到位有关。

  马哈拉施特拉邦人口超过1亿,部分地区已再次“封城”。比如,阿默尔内尔20日至22日“封城”三天,购物中心、健身房、剧院和教育机构等设施关闭,警察局、消防局、医院、药店和食品运送服务机构继续办公或营业。路透社报道,马哈拉施特拉邦官员正考虑实施更为严格的防疫措施。

  除马哈拉施特拉邦,旁遮普邦、卡纳塔克邦、古吉拉特邦和中央邦报告的新增病例均呈现上升趋势。

  在重新加紧防疫措施以应对疫情反弹的同时,印度多地也计划加速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我们在大力接种。”马哈拉施特拉邦卫生部长拉杰什·托普告诉媒体,已向联邦政府申请每周获得200万剂疫苗,以期把接种量提高至每日30万剂。

  首都新德里政府计划把每日疫苗接种量从4万剂提高到12.5万剂。

  印度政府1月启动疫苗接种工作,计划到今年8月完成3亿人接种。截至目前,印度约4200万人接种疫苗。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