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年福州各大陵园空气清新了!原因是……

2021-04-05 08:35: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 文/摄)4日,记者在福州多家陵园和公墓发现,树木郁郁葱葱,空气清新。相关负责人表示,为革除陈规陋习,倡导文明祭祀,弘扬社会新风,今年福州各大陵园的软硬件设施都进行了提升改造,纸钱统一焚烧成陵园新趋势,园区环境大大改善。

今年福州各大陵园空气清新了!原因是……

陵园内空气清新。

  “整个园区没有了往年烧纸钱的呛人味道,空气特别清新。”4日,在三环路边的圣泉陵园,前来扫墓的市民张先生这样说。

  据悉,市民在陵园内分散焚烧纸钱,一直是陵园的重大安全隐患之一,同时也很容易污染环境。为此,今年统一焚烧纸钱成为福州各个陵园的新趋势。据悉,福州多数陵园今年配备了环保纸钱焚化炉。

  多家陵园的负责人表示,从清明假期前两天的情况看,在公共场所焚烧纸钱、抛撒冥币、摆放祭品、燃放鞭炮的情况很少见。反之,擦洗墓碑、鞠躬默哀、家庭追思、宣读祭文等绿色、环保、低碳的祭扫方式,在陵园内随处可见。为了方便祭扫人群,陵园也同步采取了多种措施提升环境,例如,多家陵园对阶梯等基础设施进行了提升改造,并设置便民服务站,提供轮椅、茶水、医药箱等,同时,各陵园增设了分类垃圾桶,鼓励市民在祭扫完毕后及时将垃圾带走。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