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数字福州时代的产学研融合发展论坛”举行

2021-03-27 07:33: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元锴
  

  福州新闻网3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元锴)26日上午,市委组织部主办的“数字福州时代的产学研融合发展论坛”举行。

  本次论坛旨在破除阻碍产学研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促进更多高校、科研院所成果在榕转化。论坛邀请了新大陆、网龙、博思软件等15家计算机软件相关企业,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6所高校及科研机构,市科技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局等6个政府部门以及9位“榕博汇”智库成员参加。

  会场气氛热烈,与会代表畅所欲言,重点围绕计算机软件产学研相关领域的“合作不信任、信息不对称、需求不匹配、中介组织发育不健全”等“四不”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会议期间,部分与会单位之间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福州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和福昕软件有限公司签订AEC项目校企合作意向书,福建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学院和福建亿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订实习教学基地合作意向书,闽江学院和市人才发展促进会签订服务合作意向书,为形成协同发展的良好合作关系奠定了基础。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发展论坛为企业、高校及科研机构、相关政府部门搭建了交流的平台,对进一步打破信息壁垒,破解产学研合作过程中的难题,实现产学研协同创新,增强福州科技创新实力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