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A股三大股指集体收涨 碳交易板块掀涨停潮

2021-03-22 15:42:54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2日电周一,A股三大股指震荡回升,沪指、深成指涨超1%。盘面上,电力、环境保护、碳交易等板块涨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报3443.44点,涨幅1.14%,成交额3325.35亿元;深成指报13760.97点,涨幅1.14%,成交额4273.56亿元;创业板指报2698.26点,涨幅1%。

  个股方面,3431只个股上涨,其中盈康生命、传音控股、美晨生态等多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661只个股下跌,其中希努尔、济民制药、爱科科技等多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81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N线上换手率最高,达65.06%。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971.1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8.26亿元,融券余额报856.4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6.43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104.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9.69亿元,融券余额报550.7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0.19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16482.4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44.55亿元。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95.8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36.14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83.86亿元,深股通净流入59.72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60.28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18.93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6.65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3.35亿元,深港通净流入12.28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07.72亿元。

  盘面上,行业板块近乎全涨,电力、环境保护、旅游、供气供热、运输设备、水务等板块涨幅居前,公共交通、化纤两板块下跌。

  概念板块全线飘红,碳交易、风沙治理、医废处理、生物质能、空气治理、风能、节能等板块涨幅靠前。

  碳交易板块掀涨停潮,冠中生态、德固特等20只股票涨停。

  华鑫证券策略报告指出,美债收益率对A股冲击正在弱化。在成交连续不放量的背景下,很难支持指数持续走强。短期而言指数或再次探底,沪指甚至有破3328点的可能,但如果以缩量下跌的情形演绎,那么本周A股或将是一个重要的变盘时间窗口。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