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郑昆松木刻版画作品展在福清开幕

展出100幅木刻版画、水彩画作品,持续至4月11日

2021-03-21 08:49: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光慧
  

郑昆松木刻版画作品展在福清开幕

  郑昆松木刻版画作品展吸引不少市民观看。

  福州新闻网3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 文/摄)20日上午,郑昆松木刻版画作品展在福清市美术馆开幕。现场展出郑昆松先生的100幅木刻版画、水彩画作品。展览将持续至4月11日。

  郑昆松木刻版画作品展由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中共福清市委宣传部主办,福清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福清市文联承办。该活动是推动福清文化强市建设的具体行动,是挖掘整理福清籍艺术家作品的又一个重要举措。

  作为全国文明城市重要文化地标的福清市美术馆自开馆以来,先后举办了薛行彪、王辉、石齐、余险峰、黄迪杞、林峰、吴启瑶等福清籍艺术家的作品展,充分展示了福清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人才辈出的文化繁荣景象。

  郑昆松是福清籍著名艺术家、教育家吴启瑶先生的学生,出生于福清市渔溪镇,生前是中国版画家协会会员、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理事。上世纪60年代,郑昆松自愿到漳州市平和一中从事美术教学工作,扎根平和山区,开展艺术教学和创作。

  郑昆松一生创作了300余幅木刻版画作品。作品曾发表在《光明日报》《文汇报》以及香港《大公报》等报刊。他多次参加各级美术展并获奖,事迹被编入《中国当代艺术家名人录》。他的作品以刀笔讴歌生活,“方圆结合,刚柔相兼”,涉及人物、山水、花鸟和书法等领域。其作品带有鲜明的时代特征,洋溢着浓厚的生活气息。

  记者了解到,木刻版画是一门集绘画、刻板、印刷为一体的综合性绘画艺术,在木板上采用不同的刻刀,通过刻、切、铲、凿、划等手段来表现形象。

  此次展览现场展出郑昆松的100幅木刻版画、水彩画作品,以及18个呈现木刻板、木刻刀、速写本、家书、创作手稿、学习笔记、名家题字、照片等遗物的展柜。

  20日,展览现场吸引了不少美术爱好者、学生前来参观。大家纷纷被郑昆松在作品中体现出的观察生活、热爱生活、表现生活的质朴情怀和艺术造诣所折服。

  同时,展览还在互动形式上创新,现场开展了版画印制体验公益活动,美术爱好者、中小学生纷纷在现场体验版画印制的魅力。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