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二批中国援助疫苗抵达,津巴布韦总统现场迎接

2021-03-18 11:49:12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据中国驻津巴布韦使馆官网消息,载有中国援助津巴布韦第二批新冠疫苗及津自华采购疫苗的津政府包机3月16日抵达穆加贝国际机场。中国驻津大使郭少春和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副总统兼卫生部长奇温加等出席津方举行的盛大欢迎仪式。

第二批中国援助疫苗抵达,津巴布韦总统现场迎接

第二批中国援助疫苗抵达,津巴布韦总统现场迎接

  郭少春表示,中国连续两批向津巴布韦提供疫苗援助,是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深厚友谊和团结互助的生动诠释。中津是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两国携手并肩共同争取民族解放,捍卫国家主权和平等,倡导国际公平正义和团结合作,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积极贡献。中方将继续支持津巴布韦早日战胜疫情,实现经济社会复苏。

  姆南加古瓦说,津巴布韦是全球少数几个获得第二批中国疫苗援助的国家之一,津中抗疫合作迎来又一重要里程碑。全球疫情仍在持续,少数国家激烈争夺疫苗资源,中方积极对津开展疫苗合作,展现了两国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和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深刻内涵。“我谨代表津巴布韦政府和人民并以我个人名义,诚挚感谢习近平主席和兄弟般的中国人民给予津巴布韦的慷慨支持。”

  姆南加古瓦指出,中方大力支持津抗疫工作,推动津迅速启动并持续推进全国疫苗接种计划、有序复工复产,为保护津巴布韦人民生命安全与健康、助力津实现2030年发展愿景做出积极贡献。津方期待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后疫情时代对华关系,两国久经考验的传统友谊必将历久弥坚。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