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首届福州市青少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启幕

2021-03-17 13:42: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蓝瑜萍
  

  此外,多叶片型的风车状、风扇状的装置在众多造型中脱颖而出。来自闽侯县第一中学的两名高一选手张慧佳和朱芷娴制作的小车,以8片光盘为轮,木制板为扇叶,整个装置呈三角形结构,中间部分承重,造型精致轻巧。第一轮比赛,装上660g的砝码,小车轻松驶过赛道,张慧佳兴奋地说:“这只是试试水,我们下次挑战承重1300g!”

  “我们今天在现场看到不少造型独特的装置小车,也很惊喜!”任鑫说,“像这样的比赛,看似简单,里面的学问也不少,非常锻炼人。”任鑫告诉记者,从装置材料的选择、组装甚至砝码摆放等,都需要选手深入探究,这很考验学生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等综合素质。

首届福州市青少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启幕

  而在福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智能控制命题赛事火热进行中。现场,选手向评委们介绍自己的参赛作品、设计理念、创意思路等,随后进入答辩环节。

  据悉,大赛结束后,两个命题赛区将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同时,两个组别将依据成绩排名各产生4支晋级队伍,代表福州参加福建省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

  “本次比赛围绕‘智能、安全、环保’三大主题,重点关注前沿科学技术及科学教育理念的应用与普及,考察青少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动手实践'能力。”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比赛,学生可以从中得到丰富的收获,对于自身的潜能有所发觉,对于科学的认识更加深刻,为科技创新时代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