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太阳能转换与储能工程技术创新平台成果显现

2021-03-11 08:53:27  来源:福建日报
  

  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由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支持我省建设的太阳能转换与储能工程技术创新平台,以太阳能光电材料/器件、储能材料/器件和智能能源管理为核心,开展创新性研究和工程化应用,已建设了太阳能光伏工程中试研究中心、锂离子电池工程中试研究中心和能源智能管理工程技术创新平台。

  据悉,该平台迄今已自主开发了5款新产品,获得2项省自然科学奖,发表SCI收录学术论文87篇,申请专利52项。其中,依托智能终端云端管理的炫彩电子价格牌,已经与永辉集团、百联集团等知名零售龙头企业达成数字营销屏专项合作协议。同时,该平台还将创新成果与技术反哺教学与服务社会,编写了2门教材,建设了2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和3门省级在线课程,并有1项成果获得省教学成果特等奖。

  (记者 李珂)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