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人,你的海淘收货时间又缩短了

2021-03-10 15:49:04  来源:交通运输部
  

  8日,交通运输部印发通知将利用1年的时间,积极应用港航区块链电子放货平台实现主要进口电商货物港航单证平均办理时间由2天缩短至4小时以内,其中,福建厦门被列为该工程6个重点沿海港口之一。

@福建人,你的海淘收货时间又缩短了

  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做好进口电商货物港航“畅行工程”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积极应用港航区块链电子放货平台,确保港航“畅行工程”落到实处,更好满足人民群众跨境购物需求。

  《通知》明确,利用1年的时间,以天津、青岛、上海、宁波舟山、厦门、广州港等6个沿海港口和芜湖等沿江港口以及主要进口电商企业为重点,积极应用港航区块链电子放货平台,实现主要进口电商货物港航单证平均办理时间由2天缩短至4小时以内,全程无接触。

  《通知》要求,要以上海港等6个沿海港口和芜湖等沿江港口为重点,卡实节点、压茬推进,加快推进主要进口电商货物集装箱单证上链办理:2021年4月底前,要基本完成港航区块链电子放货平台部署;2021年6月底前,主要进口电商货物集装箱单证要基本实现上链办理;2021年9月底前,港航单证平均办理时间要压缩至4小时以内,12月底前持续优化提升。

  实施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进口电商货物港航“畅行工程”,是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促进港航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积极应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有效举措。《通知》要求,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与海关等部门积极合作,对港航“畅行工程”予以支持。同时,要加强技术支撑和指导督促,6个重点沿海港口和芜湖港所在的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于每季度末将进展情况报部,交通运输部将定期进行视频调度,加强统筹协调和指导督促。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