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防疫措施全面启动 海淘包裹均要特级处理消毒

2020-11-27 09:05: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海
  

  福州新闻网11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不少人对海淘包裹是否会携带新冠肺炎病毒产生疑虑。26日,记者采访邮政管理部门、物流企业、相关协会后获悉,相关防疫措施已经全面启动。

  “现在国际物流是不是更严格了?我的几个海淘包裹显示已经到岸,但都要过两三天才能到手。”26日,在海西高新园工作的刘女士告诉记者,原来她海淘的商品7~10天到货,现在要10多天。

  “这多出来的时间,是防疫用的。”26日,福州多家快递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国家邮政局最新印发的《疫情防控期间邮政快递业生产操作规范建议(第六版)》,边境国际邮件互换局(交换站)、边境快件处理场所等国际邮件快件处理场所要加强消毒、通风等工作,严防境外疫情特别是高风险国家和地区疫情通过寄递渠道输入。因此,福州各物流企业严格执行最新防疫要求,对海外包裹都按照特级处理方式处理,使得客户收货时间延长。

  省邮政管理局有关人士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和省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工作要求,近期,福建局联合福州局召集福州地区的邮政、顺丰、联邦快递、联合包裹、敦豪快递等国际快递业务经营企业以及京东物流、苏宁易购等快递企业,就严防新冠疫情经快递物品输入进行了集体约谈,强调坚持“人物同防”,强化从业人员个人健康防护,加强邮件快件重点环节、运输车辆、生产环境等消杀工作,推行“无接触揽投”,严防“物传人”。

  相关邮政快递企业负责人介绍,海外件入境后,卸车、邮袋开拆、报关信息录入、海关查验、封发,最后到揽投站进行投递整个过程,都会对邮件、包裹消杀多次,驾驶员、操作人员全程戴口罩、手套,车辆驾驶室、货箱也要消杀,而且所有进出人员需出示健康码,接受体温检测。对外来人员使用、接触过的桌椅、笔等物品,还会在每次使用后进行消毒。

  不过,相关人士提醒,为确保安全,建议消费者收到包裹后用75%的酒精擦拭外包装,处理完包裹后要洗手,不要直接用接触包裹的手去抠鼻子、揉眼睛等。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