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齐过欢乐年 同游幸福城

春节假期福州文旅市场再迎热潮

2021-02-18 09:18: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阮冠达
  

春节假期福州文旅市场再迎热潮

福州市非遗展示馆内,市民欣赏脱胎漆器。记者 池远 摄

  街头艺术方兴未艾

  有福之州唱响全国

  一江碧水,倒映盛世华章;两岸流光,唱响新春祝福。除夕,福州闽江两岸夜景灯光秀惊艳亮相央视《新闻联播》,用璀璨夜色喜迎新春佳节,绚丽夺目的灯光秀,波光潋滟的闽江水,尽显“有福之州 幸福之城”的魅力,引得游玩市民交口称赞。“美丽的福字,既是福州的名字,也是我们对全国人民的新春祝福,希望未来有更多人来到有福之州,爱上有福之州!”市民钟凯文说。

  在《新闻联播》之外,福州精彩的文旅活动也得到更多关注。正月初三,央视《新闻直播间》对福州春节假期文旅活动进行报道,点赞福州丰盛的“文化大餐”让市民游客过了一个充满浓厚文化韵味、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进一步提高了我市的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据统计,春节期间,人民日报、央视、光明日报等央媒对我市文旅活动宣传近20次。省、市、县各级媒体均通过报纸、电视、电台、新媒体等平台对我市文旅活动开展全方位宣传。“有福之州 幸福之城”,越发深入人心。

  今年春节假期,福州市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为市民游客奉上丰盛的闽都文化大餐,百余场文化活动吸引众多市民游客感受有福之州的浓浓年味。其中,街头文化艺术节更是首次登台亮相,为市民游客带来意料之外的惊喜,添彩别样新春。花船秀民俗巡演闪耀白马河、晋安河,登上抖音热搜榜;“福快闪”展演活动欢腾呈现,精彩的街头演艺节目、精湛的民俗非遗技艺展示让浓浓年味将榕城古街装点得更加熠熠生辉;“虎纠丫霸”街头文化艺术擂台赛精彩亮相三坊七巷等五大历史文化街区,文艺达人齐聚街头秀绝活,吸引不少市民游客驻足观赏。

  年味满满的非遗文化与传统艺术展演也成为文旅生活的一大亮点。假日期间,市属文旅场馆及县(市)区文化活动精彩不断,福州市非遗展示馆推出民俗歌舞专场、闽都文化展演、闽剧折子戏赏析等非遗展演活动,吸引不少市民游客观赏;福州市群众艺术馆线上平台打造“相约九日台·云上音乐厅”“福州市优秀文艺作品展播”等活动,让就地过年群众在家中就能享受丰富的文化服务。

春节假期福州文旅市场再迎热潮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