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演员“闪闪闪” 游客“拍拍拍”

闽剧名家登场 榕街头上演地方民俗盛宴

2021-02-14 23:17: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莫思予 吴晖
  

闽剧名家登场 榕街头上演地方民俗盛宴

  烟台山公园的闽剧快闪现场。记者 王玉萍 摄

  福州新闻网2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莫思予 吴晖)14日,在三坊七巷、烟台山公园、梁厝历史文化街区、飞凤山公园和海通广场等地,各类闽剧快闪活动先后上演,给过节的群众献上一场福州民俗风采盛宴。

  当日下午,在三坊七巷塔巷20号闽韵兰轩闽剧评话基地,闽剧、木偶戏、福州方言歌曲组成“文化快闪”,引得游客循声而来,摄影爱好者拍个不停。

  记者在现场看到,伴随着乐声响起,头戴“大头娃娃”、手持油纸伞和扇子的12名演员,迈着摇步走来,祈福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观看。

  “今年第一次就地过年,和家人一起逛了烟台山公园和海通广场,都碰到了快闪活动,很有趣!”正在观看快闪节目的蔡先生说。

  “偶然走进这里,没想到成为了我与闽剧的第一次相遇。”来自英国的外教考克斯表示,闽剧与歌剧很不同,可以听到属于这座城市的韵律,让他的“中国年”体验更加丰富。

  作为省民间非遗闽剧传承人,基地负责人姚祖健也登台亮相,短短几分钟表演就让戏迷们连连叫好。姚祖健介绍,闽韵兰轩闽剧评话基地聚集了闽剧、木偶戏、评话等民间技艺能手,在这个特殊的春节,他们向各地游客展现地方文化的同时,也努力推动闽都非遗项目不断传承发展。

  另外,11日起,仓山区“快闪贺新春 ‘艺’起过大年”系列活动相继走进烟台山公园、梁厝等地,闽剧表演《七遛八遛莫离福州》《说媒》《荔枝换绛桃》等快闪节目,丰富了群众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24日,烟台山特色历史文化街区还将举办非遗小集市,开展软木画、糖画、角梳、中医咨询等项目体验;23日至27日,临水夫人文化展厅将开展陈靖姑信俗文化展览。

闽剧名家登场 榕街头上演地方民俗盛宴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