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云游·闽都民俗园 >> 最新资讯

闽侯闽都民俗园主题趣味定向活动嗨翻天

2021-03-13 18:48:0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林凯航

闽侯闽都民俗园主题趣味定向活动嗨翻天

  福州新闻网3月13日讯(记者 朱丽萍/文 林凯航/摄 )三月的福州春光明媚。为了迎接世遗大会,反映闽侯县非遗保护活化成效,展现闽侯特色民俗资源,3月13日,闽侯闽都民俗园举办了主题为“行走首邑古厝,探访闽都民俗”的闽都民俗古厝文化主题趣味定向活动。

  活动现场火爆,市民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沉浸式”定向活动,趣味游览了闽都民俗园和昙石山特色历史文化街区,领略了闽都文化的博大魅力。

  现场闯关比赛热闹非凡

  13日上午,闽侯民俗园内热闹非凡,戏台上精彩的民俗表演,博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

  这是闽侯闽都民俗古厝文化主题趣味定向线下活动的一部分。该活动由闽侯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闽侯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闽侯闽都民俗园管理服务中心、闽侯县文化馆承办,福州首邑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协办,福州新闻网执行。

  现场参与趣味定向线下活动的35个分队队员,热火朝天地进行着闯关比赛。在闽都民俗园福禄寿喜广场处的“蔗田穿越”游戏环节,队员们使用瑜伽砖做媒介,脚不沾地,顺利通过蔗田。

  在喜街的“田园抛秧”活动现场,队员们要将沙包投掷到靶布上,闯关成功,才可以获得通关码继续后续比赛。

  时至中午,闽都民俗园的活动氛围仍火爆未减,精彩的活动环节,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