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疾控专家邵一鸣:全球疫情上升势头年内有望削弱50%

2021-02-08 15:2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2月8日电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邵一鸣近日接受中新社“中国焦点面对面”专访时表示,各国改进疫情防控措施加上疫苗的大规模接种,全球疫情的上升势头年内有望削弱50%。

  谈及今年秋冬时的全球疫情形势,邵一鸣表示,新冠疫情目前处在呼吸道疾病大流行的第二个年度流行季。很多国家都意识到,过去防控做得没有像中国这么到位和彻底,现在都在改进了,戴口罩也已经不是一个有争论的问题。这些措施加上疫苗的大规模接种,全球疫情形势会往好的方向转,到时候疫情上升势头预计至少有50%的削弱。

  邵一鸣认为,到今年夏季,不利于呼吸道疾病传播的时候,北半球稳定住,全球就能够更稳妥地应对好今冬明春的疫情防控。(完)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