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孕妇做饭忘关火 巡逻员奋勇灭火

2021-01-12 09:15: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马丽清
  

  福州新闻网1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 通讯员 江超云)住户做饭忘关火,酿成火灾,治安巡逻员奋勇灭火。这一幕发生在马尾区沿山新村。近日,住户杨女士为见义勇为的李冬根送锦旗表示感谢。

  今年46岁的李冬根是马江保安服务有限公司驻罗星街道治安巡逻中队的中队长,从2014年开始负责罗星街道片区的治安巡逻。回忆起当天的情景,李冬根心有余悸。

  他告诉记者,治安巡逻中队的驻地就在沿山新村旁。1月4日10时许,他巡逻完片区刚回到驻地,就听到隔壁小区内有人呼喊:“着火了!”李冬根赶忙跑到现场查看。

  当时,小区楼下聚集了不少居民,也包括当事人杨女士。在问询中,李冬根得知着火点是5楼杨女士家的厨房。原来当天上午,怀有身孕的杨女士独自一人在家煮辣椒油,其间她去阳台洗了下衣服,便忘记了这事,直接回卧室休息了。当她发现时,屋里已经全是黑烟。惊慌中,杨女士拨打了119报警,而后就急忙跑了出去。

  “沿山新村是老旧小区,里面住着不少老人,要是火势蔓延就糟糕了!”李冬根说,当务之急是把火情控制住。通过当事人的描述,他得知现场火势还在可控范围内。经过专业消防知识培训的他,让业主先把该栋楼的电断掉,而后从小区消防柜里拎上两瓶灭火器就往楼上冲。

  到了厨房后,李冬根发现眼前一片浓烟,看都看不清,只戴着口罩的李冬根被呛得连连咳嗽。根据亮光判断出着火点后,他立即提起灭火器灭火,直到确认火被扑灭才下楼。离开现场时,李冬根的口罩都被熏黑了。

  事后,杨女士特地送锦旗向李冬根道谢。李冬根说,虽然他的本职工作是维护辖区治安,但在巡逻中遇到火情、有人摔倒受伤等情况,都会义无反顾地上前帮忙。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