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多地海事部门启动应急响应 防范台风“圆规”

2021-10-13 15:01:1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气象台今天(13日)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为应对台风“圆规”,多地海事部门启动应急响应。

多地海事部门启动应急响应 防范台风“圆规”

  海南海事局启动Ⅱ级响应全力防御。琼州海峡客滚船已于12日全线停运,辖区各港口也停止作业,三亚旅游客船、游艇、水上娱乐项目全部停止营运。目前海南辖区共有在港防台船舶1600余艘,海事部门通过船舶自动识别系统、船舶交通管理系统及派出海巡船等方式对琼州海峡、危险品作业水域、水上施工作业水域、洋浦港锚地、后水湾防台锚地的船舶避风情况开展现场检查和电子巡航,提醒船舶落实防台措施。

多地海事部门启动应急响应 防范台风“圆规”

  广东海事局启动Ⅲ级应急响应,科学有序撤离受影响海上风电安装平台、石油平台等施工人员。杜绝客船冒险出航,加大防台锚地和防台避风水域的清理,引导船舶有序防台,督促海上作业点业主提前落实海上作业人员避风措施。

多地海事部门启动应急响应 防范台风“圆规”

  浙江温州海事局启动Ⅲ级应急响应,受台风影响,温州沿海南麂、北麂客运航线已全部停航,共撤离旅客314人,涉水工程项目已全部停工。

  连日来,受台风“圆规”和南下冷空气影响,福建沿海发生多起船舶险情。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协调海事、救助、渔业等多方力量,全力开展应急处置工作,目前各起险情均得到有效控制,无船舶沉没和人员伤亡。今天上午,福建海事局解除“圆规”防台Ⅲ级应急响应,按照“先疏后进”原则,做好港口恢复生产和防范商渔船碰撞等后续安全保障工作。(总台央视记者 唐颖)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