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风“狮子山”生成!冷空气已启程!会影响福州吗?

2021-10-08 11:45:38  来源:新闻110
  

最新消息!节后上班第一天,台风也“开工”了!今年第17号台风“狮子山”已于今天早晨生成。

台风“狮子山”生成对福州无影响

南海北部热带低压,今天5时发展为第17号台风“狮子山”(热带风暴级),今天7时其中心距离海南省万宁市东南方向约165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

预计,“狮子山”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略有加强,将于8日夜间至9日上午在海南岛东部一带沿海登陆,对福州无影响!

台风“狮子山”生成!冷空气已启程!会影响福州吗?

又一个准台风!  

或将发展成18号台风“圆规”

目前,海上除17号台风狮子山外,菲律宾以东还有一个热带低压,可能于24小时内发展为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

预计,该热带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逐渐向巴士海峡附近海域靠近,我们将持续更新,台风后续发展!

冷空气已启程!   

到达福州,还得等几天     

再来看看福州未来的天气,今天9时39分我们迎来了一年里第一个带“寒”字的节气,寒露。不过由于“秋老虎”超长待机,福州寒露不寒,市区最高温仍在30℃。

台风“狮子山”生成!冷空气已启程!会影响福州吗?

从寒露到下一个节气霜降,虽然只有短短15天,却是一年中气温降得较快的一段时间,预计8日至11日,中等强度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6℃,局地降温可达10℃以上。

当然,由于路途遥远,这股冷空气不会马上“到货”福州,秋天的新衣服可以先准备起来。

受东风水汽的影响,昨天(7日)白天到夜里福州全天有不定时的短暂雨,其中罗源全县和连江的部分乡镇出现暴雨和大暴雨,今日福州同样有降雨,局部有中雨到暴雨。

台风“狮子山”生成!冷空气已启程!会影响福州吗?

所以,这两天出门要带什么,不用再多说了吧。

2021假期已全部结束,调整状态,努力工作,期待下一个假期!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