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急寻!有确认病例曾乘这趟列车,途经福建多地!

2021-08-02 13:27:20  来源:福建共青团
  

急寻!有确认病例曾乘这趟列车,途经福建多地!

急寻!有确认病例曾乘这趟列车,途经福建多地!

  一趟动车已有多名乘客确诊

  8月1日,湖北省疾控中心网站发布寻人——

  7月22日,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某企业组织67名员工到湖南张家界旅游,7月27日8:00乘坐大巴车前往荆州,11:30-12:00左右在荆州市公安县章庄铺高速服务区停留,13:10抵达荆州火车站候车,15:52乘D3078次列车到合肥南站(5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分布为13车1人、15车1人、16车3人),后包车23:40到达洪泽区。

  7月27日13:10-15:52该旅行团在荆州站候车厅停留,D3078次列车在鄂途经:荆州站15:49、潜江站16:17,汉口站17:16,红安西站17:55,麻城北站18:10。

  请在上述时间段与该旅行团同乘D3078次列车或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请立即向当地社区进行申报并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所有防控措施。

  该趟列车已有多个关联病例。

  江苏淮安:

  企业赴张家界旅行团7人感染

  两名家属感染

  淮安已于7月29日、7月31日分别发布了《关于我市4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的情况通报》、《关于我市新增1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的情况通报》。该5名阳性检出者即上述淮安市洪泽区某企业赴湖南张家界旅游员工。

  在湖北省疾控中心8月1日发布紧急提示后,淮安当天又通报新增了4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其中两人也是上述淮安市洪泽区某企业赴湖南张家界旅游员工,于7月22日随团到张家界旅行,7月27日随团返回;另两人则是7月29日通报阳性检出者的配偶。

  湖北黄冈:

  8岁男童与母亲乘车感染

  同住姐姐感染!

  7月31日,黄冈市红安县召开新闻发布会:30日,红安县在对江苏省淮安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同车次密接人员排查过程中,发现一名8岁男童罗某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其行程轨迹披露,罗某某(与母亲一同)7月27日17:26在汉口火车站乘坐D3078次动车(与7月29日江苏省淮安市确诊病例同车次),17:55到达红安西站,下火车后步行走出红安西站出口,出站后乘坐自驾车返回永佳河镇家中。红安县政府网站披露,罗某某7月27日乘坐D3078次动车的座位为14号车厢C07、B08。

  8月1日0-16时,红安县新增2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为红安县7月31日报告的外省关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罗某某的母亲和姐姐,一家三口共同居住。

  海南海口:1人在荆州站候车感染

  海南海口8月1日通报新增的1例确诊病例也与上述旅行团在荆州站存在交集。确诊病例胡某7月27日15:35从荆州乘坐D362(7车6F座)动车,16:50到达汉口,17:34从汉口站乘坐G6889(4车3F座)动车,17:48到达天河机场,乘坐国航CA8235(座位20J)飞往海口。

  通报称,“据江苏淮安通报,淮安市某企业组织员工前往张家界旅游,于7月27日乘坐大巴前往荆州,15:52自荆州站乘D3078次动车返回,该企业现已检出多名阳性感染者;胡某与该企业员工在荆州站时间和地点高度重合。”

  湖南株洲新增6例无症状

  主城区市民居家休息3天不得外出

  8月1日0—24时,湖南省株洲市新增报告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6例,均为集中隔离点管控人员中排查发现。经初步判断,云龙示范区1例、石峰区3例、荷塘区1例为7月29日报告的无症状感染者沈某霞的密切接触者,另外石峰区1例为近期有南京禄口机场经停史人员,与株洲市已报告的其他感染者无接触。

  8月2日,湖南省株洲市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其中提到:

  从8月2日起,除从事疫情防控、应急管理、企业生产、工程项目建设、医疗保障、商场、超市、宾馆酒店、服务窗口及有关紧急公务的人员外,主城区(含天元区、荷塘区、石峰区、芦淞区、云龙示范区)内其他市民一律居家休息3天,不得外出串门活动,属地要统筹保障好居民生活,各有关单位要落实管理责任。全体市民近期原则上不离开株洲市域,如因要事确需离开株洲,须提供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通报

  经核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陈某录的活动轨迹为:

  7月14日由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乘航班HO1699前往四川宜宾出差。

  7月24日中午乘坐高铁G1165从武汉返回株洲,打车至石峰区井龙街道时代雅园。

  7月25日7时至8时前往清水塘菜市场。13时自驾离市外出。

  7月26日9时左右与妻子、孩子及姐姐开车返回株洲,12:00左右到达株洲,当日未再外出。

  7月27日未外出,当晚健康码变红码。

  来源:福建共青团、东南快报、国家卫健委、荆州市沙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株洲发布、人民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