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这就是中国排面!迎风40秒不眨眼的国旗护卫队

2021-07-02 13:22:1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昨天(7月1日)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222人组成的国旗护卫队惊艳亮相,刚毅挺拔的身姿,整齐划一的步伐,让网友们纷纷赞叹“这就是中国排面”。那么这群平均年龄20出头的年轻人,如何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成为一个行走的长城?

  222名仪仗队员组成的国旗护卫队身后,是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巨幅浮雕,人民的“小木船”,划出了渡江战役的伟大胜利。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命运最终取决于人心向背。

这就是中国排面!迎风40秒不眨眼的国旗护卫队

  在庆祝大会上,从人民英雄纪念碑到国旗杆,220米的距离,国旗护卫队由齐步、正步、齐步各100步完成,步步铿锵有力,以此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大国仪仗,威震四方。国旗护卫队也被网友们形象地称为“行走的长城”。而这背后,是官兵们日复一日严格要求、高强度训练的结果。

这就是中国排面!迎风40秒不眨眼的国旗护卫队

  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副参谋长 张震:

  节奏不错,脚下稳一点。注意标齐,注意排面整齐和对正。

  在北京市丰台区某训练基地,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的官兵正在进行着日常的训练,尽管当天地表温度超过了40℃,烈日下,队员们即便衣服被汗水浸透,也没有半点懈怠。

这就是中国排面!迎风40秒不眨眼的国旗护卫队

  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副参谋长 张震:

  我看大家也是一身汗一身汗的。 你看这个404(号)全身都湿透了,确实还是不错的。应该讲大部分同志,衬衣都已经湿透了,领带都湿透了,但是你要对你的汗水负责任 你流那么多汗,最后说你不齐或者是说我们自己感觉不好,你对得起你的汗水吗?对得起我们今天一上午的辛苦努力吗?更多的不讲了,马上收操了,我希望我们这一趟走好。

  仪仗大队的每一个细节都体现着大国的威仪,特别是他们的眼神,是训练中强调最多的,仪仗官兵要做到风吹日晒不眨眼,普通人5至10秒内就会下意识眨眼,但他们要在迎风迎光条件下坚持至少40秒不眨眼、不流泪。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